南因(爱彪版)

彪门永存,其他平台同名,工作忙有空就更😘

张彪X你 第12章 不可战胜的夏天

复返的初夏轮回而至

我初次遇见夏天

——谷川俊太郎 《初夏 ​》


你从未过过如此平凡但美好的夏天。


每天的生活只有学习和张彪小小的日常约会。没有冷漠或鄙夷的眼神,没有生活的压力,被爱包围,安心踏实,你甚至觉得这段时间自己都长胖了些。

张彪也因此多了个新的习惯就是掐你的脸,“胖点好,这样抱起来手感比较好。”逗你是他日常生活最大的乐趣。


毕竟,每天被按头学习对于张彪同学来说实在是太苦了。生活被篮球队的训练和教室里的发愤图强填满,他不是没有觉得累的时候,可每次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你就会拉着他给他讲。


“幻想一下我们未来的生活,你觉得等我们以后结婚了会是什么样子?”


结婚,有你们自己的家。

真好啊。

那时候自己一定会是个非常靠谱的丈夫,是个威风的警察了!每天睁开眼就能见到你,可以在所有人面前大大方方地牵手。


就因为这个念头,他一次又一次地坚持下来了。


期末考试,你们两个的成绩都不错。连班主任都对张彪有了改观。一切都在向着很好的方向发展。


这次暑假后你们就要升高三了,高二最后一次的家长会无比重要。很多家长这天早早就到了教室外等着。


可你仍然是一个人。


你倒是已经习惯了,往后看了看,想着或许等一下婆婆就来了。可让你没有想到的是,等到的却是张彪夹着球从门口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路过你的时候,还眨了眨眼。


你眼看着他走到自己座位上坐定,还热情地和身边的家长不知道说些什么。你突然意识到他的用心。

你不再是特殊的那一个。他会陪你一起。


你笑了笑,打开了笔记本准备等下记录要点。张彪估计根本记不明白,到时候给他抄一份好了。


只是苦了班主任,她之前可不知道这次张彪也要自己给自己开家长会。「有点成绩就翘尾巴,好一个显眼包」她站在讲台上看着张彪那明显就跟随着你背影的眼神想到。


但或许你俩真的会创造一个小小奇迹呢?

她定了定神,开始了家长会。


——————


夏天的天总是格外的长,你们俩晃晃悠悠走出教室的时候天还没有黑。暑假即将到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解放的轻松神色。你们俩也不例外。


“你的票。”你把一张汽车票递给了张彪,“今天回去早点睡觉,明天一早就得出发别起不来。”


“Yes,madam。”张彪在那边作怪地向你敬礼。


是的,明天你们要一起回你的老家。


一个月前,体育课的休息时间。


长跑结束,大家都在体育场的阴凉处休息。张彪神秘兮兮地凑到你身边。

“你生日打算怎么过?”


“啊?”你被他问的有些懵。


“你生日,上次班级登记信息我记住了,之前你不过就算了,今年18岁生日这么重要我给你庆祝。”


你上次说自己不过生日的事情始终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你给了他终生难忘的生日,他希望你也能拥有。


“18就18呗,不过。”你拧开水杯狠狠灌了几口水。


“不一样的。18岁成人礼必须得认真。”张彪气你对自己都事情不在意的样子,把你的水杯一把扯过来放在旁边。


“你干嘛。”你伸手去够水杯,他却推的更远了点。


“那你说怎么过?”你懒得和他争,就直接把问题又抛给了他。


“我去你老家给你过!就这么说定了,不许反对,反对无效。”张彪跟连珠炮似的说完这么一通,顺手拿起了你的水杯,喝了口水。


“诶,那我的。”你指了指他手里的水杯。


“我知道啊,喝的就是你的。”张彪瞪着他的小眼睛假装无辜,说完又坏笑着看着你又喝了一口。


“喝喝喝,都给你喝。随便吧。”


“对了,我家那边旅馆环境可都很一般,不知道你住不住的惯。”


“没问题,放心吧。那个你就负责一个事就行。”


“什么?”


“别让你舅舅来揍我。”张彪垮着个小狗脸在那诉苦。


“他忙着出海呢,没时间管你。你俩别碰面就行了。”


“靠谱靠谱。”他偷偷拍了拍你的背,又暗暗比了个大拇指。


你被他逗笑,又从他手里抢回水杯挑衅地继续喝水。你的脸热的本就满是红晕,汗水顺着下颌角滑落在脖子上。张彪盯着你,咽了咽口水。

“嘿你在这跟我。”


“公共场合保持距离啊,我告诉你。”


他刚要动手动脚,你直接起身走回体育场把他的小心思当场按住。


其实还挺开心的,或许在心底连你自己都没发现,你也在隐隐期待这个生日的到来。


18岁的夏天,

你好像终于有机会认真体会一个夏天。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