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因(爱彪版)

彪门永存,其他平台同名,工作忙有空就更😘

张彪X你 婚后番外2 当他要求你下班去接他

因为之前答应张彪要去接他下班,这个周五,你提前把工作都交代好,早早就去市局找他。快到的时候给他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接,估计在忙,想着他看到你的通话记录会回拨,你就站在门口等他。


六月的京海是真热啊,身边都是扰人的蝉鸣。


你站在树荫下看着来往人群,说来惭愧,你俩结婚这么久了,从来没等他下班过,他的同事们,你更是一次都没见过。可你的同事们,张彪可早就都混了个脸熟。


“老婆!”张彪远远从楼里跑出来,声音里都是兴奋🥰。


“刚开完会才看见你电话,热不热,进去歇会儿,我还有点活收尾了咱就走。”他从兜里拿出纸巾细心帮你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虽然这纸巾皱皱巴巴的)


“没事,我也刚到没多久。”


张彪拉着你的胳膊上下看了一圈,“老婆今天真好看。”


你平时为了工作方便,衣服都是休闲为主,今天为了他穿了万年不穿一次的高跟鞋,还穿了那条之前你们俩逛街时候买的裙子。就当约会吧,你早上出门的时候想着。该说不说,彪子那张欠了吧唧的嘴这几年倒是越来越甜。


“不是答应你了吗,今天要漂漂亮亮地过来。等下回去顺路去菜市场买点菜,再买个西瓜?晚上去看电影,票我都买好了。”


“都听你的。”看张彪笑的不值钱的样子,你也不自觉露出笑意,拉上他的手,你俩一边闲聊着一边往院里走。


“小张,女朋友啊?”门卫大爷探出头打趣道。


“老婆,是老婆。大爷以后她来找我,让她直接进去就行。”


“记住啦。诶,这么说你是不是你们支队最早结婚的。”


“是!我俩大学毕业就结了!”张彪嘿嘿笑着。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和大爷打了打招呼,赶紧跟着他进了楼。


这还是你第一次到张彪工作的地方。刚走过去就看见他桌子的角落里摆着你俩的合照,照片还是那年结婚旅行的时候拍的。


“稍等,我把这个资料弄完给师傅咱们就走。你先喝点水。”张彪顺手把他的杯子递给你,在你旁边忙活起来。


说来也真是巧,当年那个在紧要关头帮了你们的警察曹闯,现在成了张彪的师傅。


“彪哥,是嫂子吧,嫂子好!”路过的几个小伙子看到你,都热情地打招呼。大家能认出你全靠张彪桌上那张照片。


“嗯!。”张彪就差把得意俩字写脑门上了。


“呦,咱彪哥今天这是带老婆来了。”你转头看见安欣夹着个资料袋从走廊里进来,“我说刚才开完会跑的比谁都快。”


你虽然没见过安欣,但在之前局里的活动合照上倒是把张彪经常提到的几个同事记得清楚。


放下资料袋,他坐在了你们对面。


安欣和你打了个招呼,“咱们就是说弟妹真年轻,还像学生似的。”


“啥意思,你说我老。”张彪那边还埋着头工作没好声地回道。


“那不敢。”这俩人真是对上就掐。


“安欣是吧,经常听彪子提起你和响哥,你叫我叶因就行。彪子平时多亏你们照顾啦。”


“我用他照顾我——”

“诶老婆你掐我干什么?”


安欣在一边拿资料袋挡脸偷笑。


“安子,去食堂不。”另一个高大的男生从走廊里风风火火地跑进来。


这个,应该就是李响了。


李响转头看到坐在张彪旁边的你,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说道,“弟妹是吧。张彪一早就说你今天要来。”


“响哥。”你「乖巧」地和李响打招呼,又贼兮兮地凑到他俩旁边问,“他都和你们说什么了。”


“张彪说,他老婆——”安欣凑过来刚要说,就听见那边张彪嗯嗯啊啊的清嗓子。


“嗓子不舒服就喝点水,在那嗯嗯啊啊的干啥。”李响瞟了他一眼精准吐槽。


你第一次生活里见到他们,和张彪平时形容的根本不一样。你心里暗自发笑。


“你俩赶紧吃饭去吧,在这待着干什么。”张彪无语,这俩人和你第一次见面就那么熟是要干什么。


“说你对他特别好,你们是初恋呢。”安欣偷偷和你耳语,又起身大声调侃,“彪哥今天可不和咱们一样去食堂喽。”


“去个屁,老婆都来了,直接回家~”张彪扬了扬手里的笔,看向你的时候又是满眼笑意。


安欣看着他那个样子,说实话有点想吐。


“都在呢。下班了还不走。”说话的人正是曹闯。


“诶,丫头你也在呢。咱们可真是好久没见了。”你们上次见面还是张彪刚进市局那阵儿,他回家激动地和你说,带他的师傅竟然是那年帮过你们的人,你们俩还特意买了水果礼物上门拜访。


“师傅。我来接他下班。”


“这小子,真是好福气。”曹闯拍了拍张彪的肩膀笑道,“真是,我算看着你俩长大的了,哈哈。”


“师傅您过来了,正好我不用去您办公室了。刚整理完,给。”张彪起身把资料递给曹闯,背上了他的包,“可不是,结婚没请上您,等我俩有孩子了,肯定请师傅过来。”


哪跟哪就到孩子了?你捂脸轻叹了口气。张彪这个人,真的,口无遮拦这个毛病没救了。


“行,赶紧下班吧。快走快走,好不容易没什么事。”曹闯接过资料就催你俩赶紧回家。


“师傅你去食堂吗?”李响都走到门口了,又伸着脖子问道。


“我不去,我闺女今天生日,我去取蛋糕,你师母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呢。”


“得,当我没问。”李响又被狠狠灌了波狗粮。


“早点结婚,幸福着呢。”张彪拉着你走过李响安欣身边的时候,贱嗖嗖地补刀,“师傅走了啊!祝妹妹生日快乐。”


看着张彪那大个子整个人都要贴在你身上的背影,安欣忍不住地摇头,“张彪跟鬼上身了似的。死恋爱脑。”


“我看也是。”李响微微眯眼,点头表示赞同。


夕阳西下,你和你的爱人,手牵手回你们的家。

那个你们年少时无数次在脑海里勾勒的美梦,如今是现实了。


-------------


而关于张彪为什么非要你去接他下班,你回家再三逼问后,他才说出真实理由。


原来一切都是因为李响之前和他说过的一句话:

「朋友交心,战友过命。」


那天回家之后,这句话在始终他脑袋里盘旋无法忘记,他承认自己那天的太子调侃的确有酸的成分,明明都是同门师兄弟,自己却被孤立出来,重要的表现机会被抢走,努力才能得到的东西,别人却不在意。


像是小时候,哪边的家都回不去,不管再努力,都被人忽视。


本来以为小时候的事情早就不在乎了,可当李响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为什么心里还是难受。


羡慕吗,有点吧。兄弟有很多,可过命的战友——

直到想到你。


想到过命的战友的时候,你的身影莫名出现在他心里。


谁家会形容自己的老婆是过命的战友啊,可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个世界上如果真的有一个人能视他的一切为最重要,那个人只会是你,也只有你。


在危险的时刻挡在他的身前,在他难过的时刻给他最温暖的怀抱,一起突破他人的不看好,彻夜的电话,陪伴对方走过人生里每一个重要的节点,那些无法与外人道明的黑暗、不堪、脆弱,你们都交付给了彼此,向对方许下相伴一生的承诺。张彪常常觉得自己那个别人看不见的内核,是飘摇不定的船,而你是唯一能定住他的锚。不管他走了多远,只要看到你,心都会是踏实的。


这样的情感,又是几个人能得到的?


想到这里,张彪心里的不平衡才舒服了很多,也才因此生出了想要让你去接他下班的「幼稚」想法。

「或许真的很幼稚吧,可我们的幸福,真的好想让全世界看到。」夜里,张彪傻笑地看着怀里你的睡颜,轻吻你的脸颊。


晚安,我的爱人。

因为你,我开始期待明天的太阳。

评论(3)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